再次回到我的母校,是為了參觀小女的幼稚園,

芯瑜2歲就要去上學了嗎 ?  其實是為了明年9月入學做準備。


若要談到對孩子唸書的期待,

不諱言曾一度幻想孩子能擁有超好聽的英文口音,

但骨子裡大馬家並沒有要贏在起跑點的預期心理,

無意間注意到輔大兒童與家庭學系附設幼稚園的園遊會訊息,

哇嗚,孩子的幼稚園能座落在大學環境中,是有校園的,立刻吸引了我。



這是輔幼中心的前院草皮,嗯,適合我家那隻愛奔馳的小馬,



這是後院的戶外空間望過去的一角,有溜滑梯、鞦韆、沙坑、菜圃...等,空間挺大的哩,




環境既然符合我跟大馬仔的期待,那教學理念呢 ?

拋開了全美語、雙語,我們希望走蒙氏教育路線,

就是上課不學ㄅㄆㄇ、也不教ABC、不走正規課桌椅上課方式,

那來幹嘛 ?

就是希望從品德教育開始打底,從遊戲與團體活動中學習成長,標榜從做中學,

若是一定要看到孩子學
到了什麼東西的家長,這邊可能就不適合。



其實替孩子選擇幼稚園,除了夫妻間的共識,

還要考量到自己孩子的個性,

我跟大馬仔都希望可以培養孩子獨立、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,

但蒙氏就能符合我們想要的嗎 ?  此刻我無法回答,

最起碼上小學前,我們選擇讓她在比較開放式的環境摸索,

至於ABC、ㄅㄆㄇ銜接問題,

因為芯瑜對於生活大小事總喜歡自己來,嘴邊常掛著
:『 我要自己弄... 』,

對新事物充滿強烈學習動力,這點暫時就不擔心。



輔幼中心是以輔大教職員的小孩就讀為優先,剩餘的名額才開放登記抽籤,

學費是一學期 ( 20 周) $ 45,000,沒其他額外費用,

在新莊地區口碑不錯,現在就看明年有沒有抽中了。



園遊會中的闖關遊戲,可以看到室內孩子的活動空間,

硬體設施講起來就像大學的設備那樣,




還有一點不錯,每星期會有兒童與家庭學系的大學實習生想活動來帶領孩子,

今天就巧遇一個香港來的大葛格指導如何使用剪刀,

雖然我家那隻不鳥他 ...




參觀完幼稚園後母女倆開心搭公車回家,

到家才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,

就是..........把拔的傻瓜相機..............
不見了

不論是園遊會或是公車都一堆人,這下慘了,真是冷汗直流,

不放棄希望打回幼稚園一問,竟然有好心人士撿到送到教務組,

真的是感謝各路神明及上帝 !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eiro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