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牙齒不錯,挺乾淨的 !  』聽到牙醫這麼說,老母我堅持的刷牙計畫算是沒白費。



又到了半年要塗氟 ( 健保免費 ),上次隨意找了一家附近的牙醫,是一般的牙科感覺醫生就是例行的塗塗氟,

沒給什麼意見跟提醒,然後歡迎你下次再來塗,

於是我這次選擇專看兒童的牙醫,回到瑩瑩媽介紹的小王子牙醫。
 
第一次到小王子



每次看到我自己的牙,再回頭看看大馬仔的牙,就是替孩子保護乳齒不懈的原動力,

雖說乳齒會換牙,但我之前爬了一些文章,若是乳齒蛀牙傷到神經,還是有機會影響恆齒的發育,

而且2歲到換牙還有一大段時間,仍是不可馬虎。



今天詢問醫師的重點整理如下 :

1. 牙膏不是重點,要選擇適合的牙刷

芯瑜雖然牙齒很乾淨,但有一兩顆牙齒上出現淡淡乳白色的小斑點,屬於「脫鈣」現象,

就是蛀牙的前期, 脫鈣現象發生在牙齦邊,因為怕弄痛小孩,牙齦邊是比較不敢用力刷的部位,

所以一定要選軟毛的牙刷,可以把刷毛刷在自己手上試試,若是刺刺的就不適合,

每次兩顆牙、兩顆牙一起刷,以橫向刷法為主。


2. 使用牙線

北鼻的牙縫看來比較大,用肉眼看雖然沒有食物卡住,但仍必須每天使用牙線,

要問我的話,用牙線執行起來算困難的,連愛刷牙的芯瑜都不給用,

一定要跟大馬仔合力狠個幾分鐘才有可能完成,其實一段時間都沒用了,

這下好了,晚上又要多花個10分鐘在這了,因為要留5分鐘給小娃掙扎。


3. 早晚都要刷

聽到這句又有點腿軟,晚上睡覺細菌在口中會加速成長,早上還是建議刷牙,

腦中立即聯想到,老母我又要少睡10分鐘,希望可以堅持。



為了讓芯瑜當個潔牙寶寶,我們花了點時間調整喝夜奶的習慣,

就是儘量在晚上刷牙前把奶喝完,

同時也讓小娃在睡前食用合格劑量的氟化物 - 小哈佛,

一罐有100顆,每天吃一顆。



看完牙齒之後,診所裡有一個玩小馬Pony的地方,

不過老母我自作聰明把手機橫著拍,沒想到上傳後就畫面就倒了,

小管家婆一下要小馬放裡面、一下要站起來、一下說撞到頭,很可愛,

可惜家中音效卡壞了,過兩天再加上字幕。



明明兒歌已經很會唱好幾首,

但她很High 高八度隨意哼唱不知道蝦米碗糕,今天天氣好,小娃心情也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eiro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