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my,我要喝奶!
每次我女兒想喝奶時,就會自己就定位擺好「標準pose」,然後再抬頭給她娘一個無辜渴望的表情,彷彿在告訴我:Mommy,I'm ready!如果我故意沒反應,她會試著傳達更強烈的訊息:使盡全身的力氣蹬腳,再把嘴張更大一點,然後在我胸口不停的抖...

當下我的心頭會湧起一股好強烈的幸福感,二話不說先給寶貝一個大大的Kiss,就是這種被孩子需要的感覺,想要讓孩子喝更多、更久的母奶,也讓我好好反醒了自己。

在馬偕生產完的當天晚上,我女兒就因為大哭時會整個人都漲紅,差點喘不過氣來,轉進新生兒病房,也因為我有乙型鏈球菌小孩要施打抗生素,一連好幾天無法親餵,剛開始還有點羨慕隔壁兩床的媽咪可以一直去嬰兒室餵奶,很快地我就開始打混。

雖然知道沒有按時擠奶,奶量會變少,但這就是我個性糟糕的地方,總覺得:不會那麼糟吧~幾天沒擠會變少嗎? 於是從馬偕到月子中心都是很隨性的想到擠一下,直到有一次擠奶時,奶量掉到30cc,才驚覺Mommy是不能偷懶的,於是從那一刻起才開始意識到擠奶的重要性,講起來我應該算是新手媽咪中的「恐龍」,沒有危機意識,就這樣錯過哺乳黃金期,事後才開始拼命找資料追奶量。

是的,這就是活了將近33歲的我,這樣的性格講好聽是隨性,坦白講是隨便,事情喜歡拖到最後一刻才做,相同的問題問過N次還不一定放到腦袋裏(心想反正還可以問),但因為小孩我想要改變,我不想錯過任何我可以給她的東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eiro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