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上周一的晚上11點,老公打回大馬給二姐Isabella道別,因為二姐即將離開大馬,

才知道二姐要到香港轉機停留幾天才回紐約,

聽到這個激起我也想去香港跟二姐碰面、順便晃晃的念頭 ( 打從懷孕一直超想渡假 ) ,

一開始老公可能還以為我說著玩的,沒想到隔天我立即認真得找機+酒package,

龜毛的我啥事都考慮很久,但時間很趕逼得我三天內搞定,連信用卡送的免費接送也安排好,

就這樣大馬家周五一早就出發前往香港 !  ( 雖然是已經不知道去了幾次的香江 ....)




大馬家對於免稅店的興致不大,每次出國一定要來機場貴賓室報到,只要信用卡扣2000點就可以進來,

你看我家那小姐多開心、笑個不停,孩子可能不明白啥是"出國",卻很明白啥是"出去玩"。




不過要小娃坐著好好吃東西不動,畢竟是太困難的一件事,

她自己就去試試打高爾夫球,而第二航廈也有一個Hello Kitty遊樂園,北鼻們可以去溜滑梯打發時間。




小插曲篇 :每次出國大馬家總有一些小突發狀況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,因為這次出國我家那兩隻都是用馬來西亞護照出國,

但當我們在長榮櫃台check-in時,發現忘了戴北鼻的居留證,趕快去問移民署駐點人員,

對方是說電腦查得到居留證還有效應該沒有問題,不過長榮地勤人員還是說 : 小孩這樣入境會有問題喔 !

快樂的心情被澆了一桶冷水,但當下想說移民署比較大吧,
不想管了就回她說: 進不來就算了 。
 

還想說自己真酷,一到海關人員出境審查時.....,我們就被攔了下來,

硬是要我們出示小孩的居留證,還說不然就請家人寄到香港 ( 這話也說得出口 ) ,

後來也是我稍微冷靜後說 : 馬來西亞護照進台灣不是可以30天免簽證 ? 我不能入境再處理嗎 ?

過了一會另一個海關人員走過來就跟我的窗口說 : 可以啦 !  居留證還有效的話可以 .. 才得以通過海關。

就這樣,大馬家又化險為夷 !  


雖然在機場被亂了一下,但本來預期去香港沒有餐點,結果還是有,就算不太合我胃口,但也ok啦。
 



本來預定這次下榻的是尖沙嘴凱悅酒店,但臨時被通知沒空位,我選擇換成九龍的香格里拉,

沒想到意外的大空間,畢竟我家的小娃身手矯捷,很需要空間活動,瞧她一進房間就四處探索,

廁所也是不哩卡大間,整體評估舒適度算上等。( 畢竟也是五顆星的飯店咩。)




本來還肖想有沒有機會被升等成海景房,但是看街景也還可以,



小娃一溜煙得跳上床試躺,看來她也很滿意,



當然這次來主要是跟二姑姑碰面,這是兩人的初次見面喔 !

芯瑜一些可愛的行頭都是姑姑從美國採買來的呦,照片中的可愛帽帽也是。




這邊不錯喔,推薦給大家,雖然我老母都一直吵著下次要住半島酒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eiro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