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小坡上的英文字嗎 ? IPOH,怡保,就是大馬仔跟芯瑜的家鄉。

( 照片中的怡保皇家俱樂部是不對外開放 )

我發現網頁上對於馬來西亞怡保的介紹資料並不多,

身為大馬媳婦,我決定每次回來都要記錄一下這純樸的城市。




芯瑜第一次到大馬是2009.6,那時H1N1正流行,

但礙於要renew馬來西亞正式護照,只好全家戴著口罩搭飛機。



芯瑜第一次大馬之旅經驗有點慘 ( 那時8M大 ),好幾天都窩在後面,吉隆坡某個移民局裡( 波折之旅看這裡)。

不過畢竟有50%血緣來自這個國家,還是會好好地認識這裡,

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認識怡保吧 ! 



這個看來很有歐洲風味的建築,就是怡保的市政廳,

不知道是否因為馬來西亞曾是英國殖民地,在建築方面也受到了薰陶。




但今天不談建築,談美食,而大家常聽到的舊街場白咖啡就是怡保出品的,

第一道當然是我最愛的
蝦麵 (米粉)

這個湯頭據說是用大量的蝦殼、蝦頭熬煮出來,非常的濃郁,配上魚板真好吃,

不過我本人不愛加油蔥,通常來都是撈掉,我愛品嚐原味的鮮美湯頭。




別小看下面這一間不起眼的店鋪,這可是人氣好到翻過去的奇峰豆腐花

1碗RM 12.8 = 台幣NT$13元左右,大家來這邊可是開車排隊在買的



因為大馬仔在台灣唸了好久,說台灣的豆花比不上奇峰的,

這麼有名的豆腐花,就長這樣,究竟好不好吃 ?  真得是很滑嫩耶~只是那糖水真得是哇靠的...甜。





( 左上一 ) 椰子水 : 超新鮮又便宜,一定要來個幾顆,裡面的椰子仁也是嗑光光。

( 左下一 ) 沙嗲串烤: 光是路邊攤的串烤就很好吃,而且不油膩。

( 右上、右下 ) 煎蕊冰 cendol : 這個我愛到翻過去,綠綠的麵條冰配上椰糖漿、大紅豆,還有冰沙的口感,我又開始流口水啦 !



這個看起來像清湯麵的河嘻 ( 下圖左 ) ,也是必吃的小吃之一,

除了河粉之外,清澈甜美的湯頭配上很Q的魚丸、魚板,每碗麵都會給一小碟青色的小辣椒醬油,

我喜歡舀一湯匙的麵,加上一兩粒生辣椒,超好吃 ! 




寫著寫著肚子又餓起來說,

緊接著就是有名的老黃芽菜雞,雖是芽菜雞,但其實是燙豆芽菜外加上一盤油雞,

每個人在點上清湯河粉來搭配,看照片就知道大家攜家帶眷來吃,人氣超旺的 !
 

( 左下是芯瑜大姑姑一家 )





雖然怡保觀光的地方可能很普通,但美食可是不輸人呦,我會再慢慢介紹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eiro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