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到大馬前,芯瑜雖然出院但還沒完全恢復,比較慘的是她老母我也生病了,頭昏發熱外加狂咳,

都沒辦法好好準備陪大馬仔返鄉的事情,也沒體力打包,打算乾脆回到怡保後一家子好好休養身體。



這次回大馬的機票是半年之前就買好的,當個early bird撿到便宜,一家三口含稅三張機票才花$15,000台幣。

但是,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,華航機票一張來回就要一萬五也是有原因,

這架馬航也太小了唄,前後座位的距離好窄,我以前也搭過馬航去LA的呀,有這麼小咩?  -而且沒有電視耶,這是復古機款吧 !

之前訂位子時沒有詳細閱讀班機的機型,這下我又學到一個經驗了。





不過我要抱怨的是,出發的早上我還打到馬航去confirm 機位,最重要的是確認北鼻的搖籃跟baby meal,

一切ok之後,龜毛如我又在check-in 櫃檯提醒地勤一次,

但到了飛機上卻是一陣傻眼,能放搖籃的地方只有第五排,眼看都坐滿了,但我們的位子是第七排,
請問搖籃是要架在空中嗎 ?

我的火爆浪母性格又起來了,馬上跟空姐說 :  請問我訂的搖籃位子在 .... ? 

第一位空姐說 : 你可能要問前面的座艙長之類的 ( 火很大時英文也不是聽得很懂 ^^" )

跑到前頭後,我哪知哪位是座艙長阿,馬航的衣服看來都差不多,找了一位空姐又說了一次,

那位空姐又說 : 你可以能要問前面負責地勤的那位。 ( 我真得很火喔~ 要抱著孩子5 個小時不是跟你開玩笑得火喔~ )

就是你了,這個衣服很不一樣的,

我劈頭就說 : 這是我第三次講了,我剛check-in 時還提醒要搖籃的,現在是怎麼回事,別的航空公司都不是這樣的 !  請問北鼻要坐哪裡 ? .....

因為英文也是有點破,霹靂火演不了太久,總之我被請回座位等候消息。



隔了幾分鐘,小姐問我要換到第五排架搖籃給北鼻,還是請我們這排另一個客人換到別的位子去,讓出一個空位給北鼻,

那第五排比較寬,加上飛機幾乎全滿,哪個客人願意換來這排,大馬仔就順勢決定讓北鼻坐多的一個空位,

於是我們等於賺到一個機位,剛好中間把手可以拿起來,北鼻就可以橫躺,平息了這場霹靂火。


吉隆坡機場等待回怡保的巴士,老母我身體還是微恙,不過頭痛歸痛,腦筋裡還記得做一件事,

就是到馬航的櫃台去把回程的嬰兒搖籃問題解決,並且確認我跟大馬仔坐的位子,地勤怕我們擔心還列印給我們留底。

其實大家不要覺得忍一忍幾小時就到了的事情,該爭取的權益一定要試著爭取,畢竟5個小時對北鼻來說也不是很短的時間。



呵~  來點輕鬆的吧 !   先來看一下芯瑜在大馬的新春造型,走帥氣俏皮風。

而且她在這還學會了恭喜、恭喜,非常應景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eiro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